导航

新闻传递
[海峡都市报]99年新生入学 拿走4万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4-09-03  作者:  摄影:  视频:

  N海都记者 胡婧 白志强 实习生 宋斐尔 郑玲芳 通讯员 李珊珊 文/图

  海都讯 大包小包,妈妈搬、爸爸提,如果这就是你印象中的“新生报到”,那就OUT了。最近,漳州各高校也陆续开学,迎来大学新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新生入学主题是“ 独立”,特地在所有注册点张贴海报,鼓励新生独立完成注册流程。

  李欣是嘉庚学院2014级年龄最小的孩子,1999年出生,泉州人,今年仅15岁。她报读的是财政金融系金融学专业,“4岁就开始上学,中间还有跳级,所以一直都比班上其他同学小,读书也比较刻苦。”她今年的高考分数超出本一线10多分,获得了4万元的新生奖学金。“我对这个专业是很感兴趣的,大学毕业之后还想考研。”她说,自己跟其他同学在一起感觉没有压力,因为习惯了。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一手一件行李,矫健地朝中区宿舍大门走去。他是2014级新生邹诗垚的外公,姓陈,今年80岁了,但身体还很硬朗。“帮外孙女提行李,能看看她的生活环境,一点都不累!”来到3楼宿舍,陈爷爷连忙掏出小本子,记下孙女学校、宿舍的地址。邹诗垚说,他们一家人开着两辆车,从重庆到漳州港,路途1700多公里,过路过桥费就要4000多元。“开了4天,有点辛苦,但也是一次自驾游。”

  昨天,漳州理工学院也迎来2014级新生,由于前来报到的学生太多,部分学生的宿舍还没安排。学校包下附近一家宾馆,安排一两百名新生暂时住下,今天就可以解决宿舍问题。而闽南师范大学迎新工作将集中在9月6日、7日两天,届时将在校外设立6个接待点。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