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第8期"嘉"人有约 “嘉庚费玉清”不只聊模仿
发布时间:2016-12-13  作者:校友办学生助理 李孟函  摄影:  视频:

 

 

12月8日晚,第八期“‘嘉’人有约”线上微访谈如期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2013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黄枭与大家分享他的工作、生活经历和经验总结。黄枭现为深圳一家传媒公司的电视节目导演,最近他还陆续登陆了东方卫视《隐藏的歌手》、湖南卫视《我想和你唱》和《天天向上》、CCTV3《我爱满堂彩》和《回声嘹亮》、CCTV15 《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赢得了阵阵好评。超过100名“嘉”人参加了此次访谈。

因为热爱,所以追逐的路上不觉得累

大学期间,黄枭参加了许多学生组织,并成为了当时“一方话剧社”年纪最小的社长。回忆起大学生活,黄枭说他们排话剧经常排到凌晨,经常被蚊子咬得到处是包,喊到嗓子沙哑、精疲力竭,但是每个人都觉得很开心,不觉得累,因为喜欢的事情会让他很本能地追逐,所以他成了别人口中的“工作狂”。

活跃在学校各大舞台的黄枭从未因学生活动而落下自己的专业。大学期间,他拍摄了很多片子,也获得了很多奖项。其中,他大一时拍摄的第一个视频《姐姐妹妹站起来》,在优酷、土豆上的点击量即破了百万,因而第一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而《我是怎样毁了我的潜伏生活》则获得第九届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入围奖。在这么丰富的大学生活中,黄枭建议大家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目标,并专注坚持,也许不会马上有成绩或者奖项的回报,但是未来肯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每年都回嘉,是因为爱“嘉”念“嘉”

“我特别爱母校爱嘉庚(学院),所以有机会当然要回嘉”。

近年的学校的“小巨蛋”,依然经常看到黄枭的身影,虽然他已经毕业了,但是每次只要母校需要,只要有机会他都会回嘉,原因只是简单的“感恩”二字。黄枭很感恩母校四年对他的教育和改变,幸运自己能在这所“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校学习,并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因此每次回母校,他都会再走一走嘉园里最熟悉的地方。

他建议学弟学妹,母校给了学生在专业上第二次选择的机会,也为大家在学习、创业、表演等各方面提供了各种平台,大家一定不要封闭自己,要经常走出去,寻找各个机会磨炼自己,因为努力会让一个普通的工人变成一个匠人,再变成熟悉的匠人,最后升级为大师。

模仿只是从好玩开始,进军娱乐圈要有更多的准备

黄枭有个很特别的称呼——“嘉庚费玉清”。模仿费玉清让他收获了很多掌声,从当初只是模仿偶像的表演,到现在更多学习偶像高尚的品格,谈起模仿的初衷,黄枭说仅仅是因为好玩。

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应该如何创造机会并且把握机会呢?在追逐音乐综艺的道路上,黄枭认为,比创造机会更重要的是自己要时刻准备好去把握机会,这需要让自己有更多的积累和信心,才能不露怯、有能力去把握每一个机遇。访谈中,对于很多人都关心“嘉庚费玉清”是否有一天会勇闯娱乐圈,黄枭坚定地认为模仿表演只是自己目前的副业,他建议喜好表演又有心想进军娱乐圈的嘉人,最好事先能有更多的专业评估,做更多的准备。

访谈的最后,黄枭还为 “嘉”人们大家清唱了几首歌曲,独特的嗓音为此次访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