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第36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 朱文浩:礼貌+靠谱+细节=未来
发布时间:2016-12-13  作者:法学院 潘仕炜  摄影:法学院 唐姣  视频:

 

12月12日中午,第36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在经管大楼201教室举行。本次论坛以“匆匆那十年——从校园到社会的变与不变”为主题。主讲嘉宾为法学院2010届校友朱文浩。
 
  本次论坛由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法学院承办。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协,法学院教师黄洁、柯凤华,法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于翔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朱文浩是是我校第一届辩论队队长,现为亚洲文化扶持基金合伙人。自我介绍时,他幽默风趣地将自己的名字比喻成三种动物:猪、蚊子、耗子。“大学里,我是个普通的学生, 不过我有我的经历,它们都是我的财富。”朱文浩还和大家分享了大学期间参加辩论赛的经历,并告诉同学们:“要多尝试,以便了解自己喜欢什么。”
 
 从校园到社会,朱文浩认为这里面有三种变化:最明显的外在变化是脂肪和体重。朱文浩提醒同学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多锻炼身体。”其二是眼界和心态。朱文浩认为,学会谦卑与恭敬,提升自己的水平极为重要。“最深刻的变化实际是时间和自由。”朱文浩表示,工作之后可自己支配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在大学里要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社会最需要的两种能力是‘笔杆子’和‘嘴皮子’。”朱文浩认为,从校园到社会首先没变的是需要用到的能力,在学校学习的知识在社会上同样用得到。他还提醒同学们要去培养自己的闪光点,“有一个闪光点对自己很有帮助”。他举了“吃”的例子——他的朋友爱吃,并对吃很有研究,最后在微信营销的美食模块中取得了成功。“看似简单的一件事做到极致,也会成为你的闪光点。”最后,朱文浩给出了一个公式——礼貌+靠谱+细节=未来,以此来告诉大家,有些做事做人的准则一定不会改变。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