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第37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 杨阳聊经济学博士的修炼之路
发布时间:2016-12-15  作者:国际经贸系 刘诗宇  摄影:国际经贸系 吕静雯   视频:

 

12月12日下午,第37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在经管#209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经济学博士——攻读、生活和就业。嘉宾为国际经贸系2010届校友杨阳。
杨阳,曾任我校第五届学生会副主席,毕业后考取了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金融学硕士,随后取得香港科技大学社会学哲学硕士(M.Phil),现为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研究助理,数联铭品(BBD)学术顾问。在学期间,曾赴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美国加州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交流学习。
 
 
在本次论坛上,杨阳主要介绍了经济学博士是什么及其研究领域,经济学博士毕业后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考取经济学硕士和博士等问题。他提出经济学的研究主要是用数量的方法来描绘世界,用统计学手段识别因果,也是研究领域最为广泛的一门学科。而经济学博士不仅仅是一份工作,其更是一份“tough(艰难的)、creative(创造性的)、self-motivated(自我激励)”的一份工作。经济学博士毕业后可以进入企业做顾问、研究员等,也可以进入学界做研究,前景广泛的同时也不忘提醒学弟学妹们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随后,杨阳学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考研和出国深造可能会碰到的问题并向同学们支招,同时重点分析了国内外研究生考取的差异。
 
 
在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关于考研出国的问题一一个抛出,杨阳也则根据自己的了解和经历详尽回答,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可以给有需要的学弟学妹们以尽可能多的帮助。
杨阳表示自己的成长和在学校的锻炼分不开。作为我校第一批国际班的学生,国际班的训练为他的英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学生会工作的锻炼大大培养了其综合能力,对此他表示非常感恩母校的培养,并希望自己的分享可以让学弟学妹们的学术之路更为顺畅。
 
 
校友论坛由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国际经贸系承办。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协、国际经贸系学生工作负责人陈财林、国际经贸系办公室关书乐老师出席论坛。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