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第9期"嘉"人有约 来自阿里巴巴的校友畅聊职场和生活
发布时间:2016-12-29  作者: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助理 秦泽中  摄影:  视频:

 

 

12月22日晚,第九期“‘嘉’人有约”线上微访谈如期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2014届旅游管理专业校友石德香与大家分享她的生活和职场经验总结。石德香现工作于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身为优秀毕业生的她,也是广州校友会的秘书长,毕业之后凭借自身优秀的能力,先后进入两家上市公司工作。140度名“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学规划明确,哪里有活动就跑哪里

初入大学,石德香对自己规划就很明确——毕业后直接就业。因此,她在校时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争取各种机会锻炼自己。空闲时,石德香常常做起校外兼职,喜好忙碌的她在大学时间还参加了不少的比赛,拿过一些奖项。她说,自己很喜欢当各种活动的志愿者,例如马拉松比赛,高尔夫比赛及学校各种比赛,基本是哪里有活动就跑哪里。但是,校友石德香从未因此而落下学业,并在毕业时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称号。

思想更自由,嘉院学子优势多

“思想更自由,不受任何束缚,大学比较多姿多彩。”说起嘉院学子的特质,石德香一点都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她认为,哪怕与重点大学相比,嘉院的学生也毫不逊色。阿里巴巴每年都要面试很多高校的毕业生,而面试官更看重的往往是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和特有的亮点,因此,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懂得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从每个方面打磨自己,毕业时,才能带走一份满意的简历,自信地走出校园。

两次面试阿里巴巴 终获青睐

  毕业两年时间,先后获得两家上市公司的青睐,让很多同龄人羡慕不已,却不知石德香的就业旅途并非一帆风顺。在她第一次面试阿里巴巴时,尽管闯过了好几轮,却在最后一轮被淘汰。为了积累经验,石德香选择去了阿里巴巴的竞争对手之一——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了八个月,终于在第二次面试阿里巴巴时取得了成功。她说:“在职场上,不要抱怨,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执行力。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定下目标,去执行是她目前认为最好的工作状态”。

访谈中,我校2010届校友、人力资源师崔智博也参与活动并从专业角度分析求职的注意事项。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