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第12期嘉人有约 一位勇于出发的旅行达人
发布时间:2017-04-27  作者: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助理 李孟函  摄影:  视频:

424日晚,第12期嘉人有约如期举行。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2013级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准校友沈家鑫。沈家鑫是一名旅游达人,穷游、自由行、义工旅行、环岛骑行,他无所不能。他的旅行不需要充足的资金,却总能抵达想要的目的地。在春假来临之际,沈家鑫做客嘉人有约,与大家分享属于他的独特经历。

台湾自由行开启旅行大门

沈家鑫在大学期间的第一次独自旅行是九天八夜的台湾环岛自由行。

“一个人出发会更自由吧,在路途上会遇到很有意思的人,因为某些兴趣爱好,你们能走到一起。”谈到自己的旅途,沈家鑫说他在途中会结伴而行,但出发时偏向于一个人走。沈家鑫表示,旅行不管一个人或是结伴都没有关系,只要玩的开心、平安回来,这个旅行就会很美好。关于旅行攻略的准备,沈家鑫校友告诉我们,国内主要是了解天气、吃的和玩的,国外的话还需要了解语言、汇率等等,但是真正的攻略应该是抵达目的地后,与当地人交流获得的信息。

义工旅行不负时光不负卿

“做义工前,一定要和老板了解清楚,约定好做事情和休息的时间,这是非常关键的。”

说起云南义工旅行,沈家鑫感慨良多,由于事先没有了解去做义工旅行社的情况,导致自己不像是做义工,而是成为该旅舍的免费劳动力了。但是,在选择义工旅行的时间上,沈家鑫建议大家选择暑假,因为正常的义工旅行时间长度是一个月左右。选择一个自己执念的地方,呆久一点,用心去感受那个地方,你才能对那个城市更更深的理解,这也正是沈家鑫选择义工旅行的最大原因。

据悉,由于沈家鑫曾在咖啡馆工作,所以报名义工时才异常顺利,对于投递义工的简历,沈家鑫建议要展示出自己肯吃苦、勤劳能干的一面,其次,去民宿当义工会比青旅好很多。在分享完寻找义工旅行的各项途径之后,沈家鑫校友鼓励大家勇敢前往、磨练自己。

健身达人克服海南骑行挫折

  “那次骑行遇到寒潮,我是穿着一个大棉袄在骑行。”

在历经多次单人游历后,2016年寒假,沈家鑫与一位老骑友相约海南,决定环海南岛骑行一周,而这次的骑行却遇到寒潮,但是仍然没有遏制沈家鑫的骑行热情,每天坚持骑行上百公里。沈家鑫建议大家,环岛旅行是海南非常成熟的骑行路线,路况非常好,对于没有骑行经验又想尝试的同学,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此外,沈家鑫说:“骑行需要保护膝盖和做好防晒,最重要的是要掌握维修自行车的本领或者与一位会维修自行车的伙伴一同出发。”

不管是骑行还是其他运动,都需要良好的身体素质,为此,沈家鑫经常健身,甚至曾经在小腿抽筋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跑完了厦门国际马拉松。

只身在318国道上途搭入境尼珀尔

“很多人会羡慕,但其实是很辛苦。”

沈家鑫认为最值得称道的旅行是——十五天搭乘21辆车,途径成都—— 雅安 ——康定 —— 新都桥—— 亚丁 ——乡城 —— 德钦 —— 邦达 —— 波密八一 ——拉萨的旅行。回忆起这段经历,不禁让沈家鑫想起在尼泊尔遇到严重泥石流的情景,沈家鑫不假思索地说旅行固然重要,但是一定要把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途搭是很有挑战性的,沈家鑫表示,只要克服第一次,以后的途搭都会越来越顺利。

关于途搭的注意事项,沈家鑫说,搭车时要不断地和司机交流,一定不能睡觉,要帮助让司机保持清醒。同时,他指出女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上车前应先确定车程,把车牌号发给家人,让家人关注自己的位置。

  “旅行的路上会接触到不同的人,与他们聊天会带给自己更多的思考。当回到日常生活时,我会变得更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对于生活中事情,也更不会计较。”这是沈家鑫对旅行的最大感悟。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