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第38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 多位校友一起解惑“考研之路”
发布时间:2017-03-29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姜可 于川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宣传中心  视频:


为帮助在校生考研答疑解惑,加强我校师生与校友之间的交流,325日,由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会计与金融学院承办的第38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在经管大楼301举行。嘉宾是2012届金融专业校友郑敏钰、2015届金融学专业校友王晓涵、2015届税收学专业校友温玲芳、2016届金融学专业校友裴霁航。


王晓涵:认真准备,积极备考

  


王晓涵校友从考前准备,备考关键和考研收获依次分享自己的考研过程。在她看来,考前准备应从确定考研目标设定开始,着手收集信息再对院校进行筛选,细致的前期准备能为考研建立扎实的基础。从专业导师到专业区域,以及自我水平的评估定位,王晓涵校友细致分析了当前考研的主观因素和客观因素,并向备考同学推荐了考研资料和书籍。将耐心与信心结合,在追逐目标的过程中不断超越自我,身似铁,心如刚,雄关不惧,成败自含香。


裴济航:科学规划,掌握技巧

 


裴济航校友首先将考研方向一一列举,将考研过程并列解读。从科学规划考研步骤到院校选择和专业选择入手,将考研的前期准备细致清晰地展现。在分析考试科目时,裴济航校友针对数学、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等进行系统讲解,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抓住技巧,仔细认真,合理安排时间,坚持不懈,考研才能有效有果。”通过展示自己的学习笔记等方法,对考研的成功策略进行一一剖析。


温玲芳:有信心,有毅力



温玲芳校友详细解读考研之路的每一步:明确目标,确定考研的院校和专业;制定计划,根据目标制定恰当的,适合自己的备考计划,是考研成功的重要一步;精心备考,考研要讲究方法,掌握复习重点才能事半功倍;坚持不懈,有信心有毅力才能让自己专心考研。不仅如此,她还讲述了自己考研时的心理状态,她眼中考研之路是孤独的是痛苦的是浮躁的,所以保持一颗平静的心和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显得尤为重要。


郑敏钰:一场博弈,执于梦想

  


郑敏钰,现任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她整理出自己的考研日历,对考研的各个阶段进行综合整理与规划。细致而科学地安排时间是考研的重点,郑敏钰老师对考研前期的准备、基础、提高、强化等阶段进行按月分配。而后在对考研各科目的系统分析中,她将方法策略一一分享,具有针对性地直击考研之路。

  

论坛结束后,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2015级税收学专业的杨丽萍表示,参加本期论坛,仿佛自己也经历了一次考研,通过学长学姐的分析和鼓励,相信很多准备考研的同学都能解开一些困惑。这正符合本期论坛“帮助在校生少走考研弯路”的主题。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