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校友风采】曾福川:在嘉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发布时间:2017-08-13  作者:校友办学生助理 张雅婷、叶思泓  摄影:  视频:




姓名:曾福川

所在院系:土木工程系

主要事迹:2017届校友联络员,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名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多次在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有血有肉的嘉,在这儿不仅仅是学习还有一种情怀,说不出来

——曾福川

  

第一次见到曾福川,让人觉得他严肃,甚至有些高冷。但在与他交流时,却发现他不仅诚恳,而且风趣幽默,他的乐观自信也深深地感染着采访者。

  

自强不息,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在学校最难忘的记忆是做学生干部的时候”。

曾福川曾任土木工程系学生会组织部部长、辅导员助理、党支部组织委员。在烈日炎炎的九月迎接新生,曾福川不觉得累,反而乐在其中,负责党支部成员的学习和生活时,曾福川也并不觉得枯燥。他说,做学生工作感觉很开心、很充实,而且还能认识一大群的朋友。

在积极参加学生活动的同时,曾福川丝毫没有放松学习。在老师和同学眼中,他是名不折不扣的学霸,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毕业前,更是收获了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莫纳什大学(含奖学金)录取通知书。

大二时,曾福川就萌生了出国深造的念头,因为他想多出去走走、看看、多认识一些新的朋友、开阔自己的眼界。尽管现在工作很忙,他依然坚持着边工作边学英语。他说,等通过雅思的考试后,会立即前往重新申请的拥有路桥梁研究型方向的学校深造。

  

良师益友,谢谢那些帮助他成长的人

“我是嘉庚土木工程系第一届道路桥梁方向的学生,全体的专业老师卯足了劲给我们传授知识,我很感激在嘉园遇到了这么好的老师,大学的学习让我在工作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曾福川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学校的结构赛,通宵理工大楼实验室做模型是常有的事。因为某根杆件的长度、形状制作等误差,他们的团队经常需要一次次返工,过程虽然辛苦,却也开心。功夫不负有心人,曾福川的团队曾获得我校第七届土木建筑模型设计(桥梁)大赛二等奖和第九届结构赛暨省赛预选赛(竹塔)一等奖。

他也多次参加测绘大赛,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参加“南方杯”闽西南高等学校测绘实践技能大赛。赛前,他们团队以省赛的规则严格要求自己,每天不间断地训练,规范动作、测点准确,还要争取速度。在比赛过程中,队员虽然都有紧张感,却没出现失误,团队的协调配合使他们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佳绩。

  

脚踏实地,走好漫漫人生路

毕业季,厦门公路局向曾福川抛出了实习的橄榄枝,他却依然选择前往浙江丽水设计规划院实习。曾福川说,虽然在设计院工作会很辛苦,但是在专业上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在设计院实习时,曾福川经常要加班到凌晨一、二点,很累也很辛苦,然而这就是他想要的工作生活,所以他一直努力坚持也不觉得辛苦。实习期间,曾福川参加了一座大桥的设计,这对于一位还未毕业的学生实属不易,把自己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谈到这儿,曾福川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快毕业了,提起老师和同学,曾福川恋恋不舍,更是充满了感激之情。感谢在“嘉”遇见了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感谢在“嘉”遇见言传身教的老师,感谢“嘉”如灯塔指引着我的漫漫人生路。

  

学长寄语:

  好好学习并扎实专业知识,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不为获奖地参加活动,而是在活动中渐渐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走过的路,说过的话,看过的景,最后就都变成自己的了。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