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校友风采】林琳艳:使自己如钻石般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7-08-09  作者:校友办学生助理 杜沁怡  摄影:  视频:



姓名:林琳艳

所在院系:英语系

主要事迹:2017届校友联络员,英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年厦门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翻译志愿者。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每个人都是一颗钻石,根据你反射的光,展现我不同的面。

                                                          ——林琳艳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当再次回忆起大学四年的往昔时光,林琳艳选择用“完美”一词形容自己的大学生活。

  

放低的是目标,不变的是努力

犹记大一入学的那天,正值台风到来。肆虐的狂风、瓢泼的大雨、人满为患的酒店……一切的一切,林琳艳的心情变得乌云密布,想到自己发挥失常的高考成绩,内心不由得更加失落。

因为心态的问题,林琳艳高考发挥失常,面对“复读吧”等各种外界声音,她最终选择和嘉庚学院来个正面拥抱。来到嘉园,她努力让自己改变,试着把目标放低一些,不过分在意成绩,发现自己的成绩与别人有差距时,她不再是因为害怕而止步不前,而是一点一点,脚踏实地去弥补差距。大学期间,林琳艳从未旷课,并且保持预习、复习的习惯。她说,目标放低不是放弃追求,也不代表减少努力,而是正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最后,林琳艳收获了“完美”的大学生活——获得各种奖学金、考研的成功。

仔细回味大学四年,林琳艳认为,高考的失利反而让自己获得更多的成长。经历坎坷失利,而后再努力追寻,让她战胜了潜藏在内心深处的畏惧,这对她今后的生活是一笔无价之宝。


自我约束,四个月考上研究生

林琳艳是一个极具有自我约束力的人,她没有“拖延症”,习惯今日事今日毕,宁可提前,也不要拖延。她说,早点把事情做完,可以给自己更多的自由时间,而被催促着做事,不但心里不舒服,事情也很难做好。所以无论老师还是同学,把事情交给她总是很放心。

考研,你可能用1年甚至更多的时间复习,林琳艳却只用了四个月的复习时间,便考上了心仪的大学。这不是因为她天资过人,而是她把别人1年里的有效时间转化成4个月的全心全意,这与她有很强烈自我约束力分不开。复习考研期间,尽管学生工作依旧繁忙、朋友同学不时有各种娱乐邀请、自己最爱的志愿者活动一次次抛来橄榄枝、十月秋假外出和手机各种信息的诱惑,林琳艳依旧保证每天十个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除了莫兰蒂肆虐的那天,只要图书馆不闭馆,她就不会缺席,集中精力、高效学习。

强大的自我约束力和不拖延的习惯使林琳艳在学习上事半功倍,最终成功考入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

  

多面的尝试,发掘不同的自我

林琳艳喜欢挑战自己,尝试不同的事情,接触不一样的人,以发掘自己的潜能,开阔自己的眼界。大学期间,她选修理财、法律、建筑、美学、国学相关的课程,体育课选择跆拳道、自由搏击、乒乓球、啦啦操,并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她总调侃自己能文能武。大二时,她作为厦门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一名翻译志愿者,被委派接待马来西亚政府团成员。第一次独自面对一个国家的代表团,连机场都分不清出入口的她,虚心求教他人,克服了内心的紧张,带团参观、接待,圆满地完成任务。回想起那段经历,林琳艳自豪的心情油然而生。

每一次不同的尝试,林琳艳都会告诉自己,我可以。当遇到的事情多了,慢慢害怕的事情也变得少了。林琳艳说,不断地尝试、挑战,会让我们遇到困难的第一反应不是怀疑自己,而是曾经的我可以,现在依旧行。

尝试的结果哪怕是失败,也不会一无所有。秉持这样的想法,林琳艳打造了丰富多面的自我、如钻石般闪耀的个性。



学姐寄语:

  你所做的努力,你所付出的汗水,都将使你成为更好的自己。学弟学妹们,Head up, Heart open, To better days!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