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第42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 环科校友漫谈厦门金砖会晤期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7  作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昊、张晶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丹琼  视频:

1025日晚,我校第42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在生化C416会议室举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届校友王小铎、2013届校友黄杰弘回校与在校生交流了厦门金砖期间环保工作心得。



黄杰弘在金砖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环保及公共设备保障部工作,全程参与厦门会晤期的环保统筹工作。他简述了会晤期间环保工作的要点,给同学们展示了大型会议的环保工作要求。结合自己这几年的工作经验,黄杰弘说:“国家对于环保工作的重视度越来越高,投入也越来越高,这将为在座各位提供更多更好就业平台和机会。”




王小铎现任东部卫生填埋场副场长,主要从事厦门生活垃圾填埋和渗漏液处理工作。他结合自己多年在水处理、能源发展、固废处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给同学们介绍了这几个行业的发展现况及前景。他介绍了厦门会晤期间,如何组织人员对海漂垃圾进行处理,如何应对激增的固体废物,特别强调单位急缺人才和技术,希望在校生多钻研本专业,毕业后可以大展身手。




在座同学纷纷提出自己在职业规划中的一些问题,如考取研究生的必要性、出国读研是否更好、如何备考公务员等。两位校友从自身的经验出发,给同学们提供了意见和建议。他们鼓励大家结合自身情况,定制自身的规划,不可盲从,不可懈怠,学好专业,做好工作,坚持下来会有满意的回报。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