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传递
迎新晚会没看够?这里还有图文版
发布时间:2017-11-03  作者:学生新闻社  摄影:学生新闻社  视频:


112日晚上,水上音乐广场的上空是彩色的。在绚丽多彩的灯光下,我校2017一起到嘉迎新晚会浪漫上演。从刚上大学的从零开始,到融入新生活的嘉园有你,再到大学四年的一路向前,本场晚会的三个篇章,展现了人大学生活的三个阶段。

  

  我校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戴一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张必华,院长助理王冬梅和各院系负责人到场观看,欢迎4000多名2017级本科生和24名我校与厦门大学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加入大庭。

  

  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局长黄建国、2017级学生军训团团长廖善刚等也到场观看了晚会。

  

演绎,教官也为新生打call

  


  在从零开始篇章中,大学生艺术团啦啦操队带来的啦啦操表演《Catching Fire》热情洋溢,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主持队带来的《我们的故事》,讲述了人大学四年的成长心路;舞蹈队的《鹭舞芳华》舞姿灵动,展现了白鹭的从容与优美;金砖志愿者带来的《因为在厦门遇见你》,唱出了厦门会晤中嘉庚学子的青春范儿。

  


  由承训部队官兵带来的武术表演《男儿当自强》,打开了嘉园有你篇章。教官们一出场就引来了台下阵阵的掌声和欢呼声。无论是擒拿表演,还是硬气功表演,都让人看到了教官热血的一面。声乐队的歌曲《我管你》热血十足,很好地唤起了人们心中的那份热情。国标舞队《宿舍那些事儿》,以舞步的变化展现了大学宿舍生活的美好。一方话剧团的相声《唱响金砖》,娓娓诉说着厦门会晤的趣事。

  


  在一路向前篇章中,由穆子阳、马可带来的魔术表演《NIRVANA》一开场就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模特队的《青春梦》秀出了模特对舞台的向往。辅导员代表队和声乐队一起带来的歌曲串烧《燃烧吧!少年》轻松欢快。舞蹈队的《那年剪短发》,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街舞队的《空军一号》再次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最后,在雄壮的《校歌》声中,2017年迎新晚会落下了帷幕。

  

怦然动,新生也来迎新



  在当晚的舞台上,不乏新生的身影。古典舞《鹭舞芳华》、朗诵表演《我们的故事》、相声表演《唱响金砖》,都有2017级新生参与。

  


  “很激动,很开心,这是2017级新生伊伯贤第一次站在小巨蛋舞台的体验。对他来说,参与自己的迎新晚会,有着不一样的意义。由于军训的缘故,伊伯贤只能利用下训的时间来准备节目。他透露之前都是在教室里排练,当第一次站上小巨蛋彩排时,心里就发怵,讲话的时候就磕巴了,台词也弄错了。对于这么尴尬的场面,伊伯贤说,幸好一起表演的高年级学子一直在鼓励他,给了他很多建议。因此,当正式登台表演时,他反而不紧张了。

  


  “他们很认真,表现很优秀,这是2015级学子潘壮对新生的印象。在《鹭舞芳华》中,他们团队里就有8名新生。他表示,与新生的合作很快乐,自己也被新生对舞台的热爱和大学生活的向往所感动。

  

有所属,要过多彩的大学生活


  


  “我们希望将志愿精神传递给新生,会计与金融学院的王小冉是厦门会晤的志愿者之一。作为志愿者代表,她上台参与演唱了《因为在厦门遇见你》。她希望,新生能多参加志愿活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遇上更好的自己。

  


  作为主持人,姚何竟一第三次参加迎新晚会。看到新生们对晚会的肯定时,他忍不住红了眼眶,虽然准备节目很辛苦,但看到晚会顺利进行,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他最想告诉新生的是,请好好珍惜在的时光,来这里你不会后悔的。

  


  “很棒,很感动”“满满的力量”“很精彩,我的大学也要这样多彩”……在朋友圈里,人们纷纷晒出了对迎新晚会的观感。

  


  2017级管理学院新生邱雪玲最喜欢的节目是《男儿当自强》,看到教官在台上表演就有一种亲切感。邱雪玲透露,军训时,教官很严格,也很贴心。现在,军训要结束了,很舍不得他们。然而,在伤感之余,邱雪玲也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我会将军训中所学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的。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