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传递
学校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23  作者:学生新闻社 张智鑫 曾晨笛 练芷涵  摄影:学生新闻社 周鸿恩 金昊  视频:

1023日上午,2017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北区田径场举行。承训部队领导、学校领导、承训部队全体官兵、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军训团教导员和指导员以及4000多名参训学生等参加了动员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必华作军训动员报告,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官兵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向全体参训学生表示亲切问候。

  

  张必华指出,此次军训恰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充满了神圣的使命感,广大参训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论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增强国防意识,提升军事素养,为实现“青年兴、青年强”这个目标打下牢固的基础。

  

  张必华强调,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是大学生健康成长、报效国家和服务社会的基本素质,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国家竞争力。加强大学生军事训练和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是实现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和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

  

  张必华指出,军训是大学生的必修课,是一次学习、一次磨练、一次收获,更是一次考验,军训一阵子,受益一辈子。他希望参训学生不忘初心,珍惜机会,严格训练,把军训中的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等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希望军训团教导员和指导员与承训部队官兵多沟通,深入训练场地、学生宿舍,密切关心关注受训学生身体状况,严格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始终把安全意识放在首位;希望承训部队官兵严格施训,严格要求,使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在参训学生中固化为铁一般的信仰、信念、纪律、担当。

  


  在发言中,承训部队领导代表表示,这次军训时间短、任务重、内容多、要求高,希望广大参训学生克服困难,珍惜机会,勇往直前,加强锻炼,积极主动迎接挑战,不断锤炼意志品质,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基础;希望承训部队官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训练,把握好进度强度,树立起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军人形象,努力提升训练质量。

  

  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团政委姚祖婵宣读了军训团机构编成。

  


  2017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王靖铠代表参训学生宣誓,他说,要在军训中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增强国防意识,锻炼强健体魄,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做到“三个必须”——必须端正态度,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必须服从命令,严格要求,团结协作;必须全身心投入,顽强拼搏,迎接挑战。

  

  在发言中,承训部队官兵代表表示,全体承训部队官兵将认真履行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则,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帮助广大参训学生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荣誉感和组织纪律观念,磨练意志品质,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增强国防观念,掌握国防知识和军事本领。

  

  最后,张必华为军训团授旗。

  

  动员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军训时间为1022日至114日。为保证此次军训工作顺利开展,我校成立了军训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军训工作。军训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军训办公室和军训团,所有参训学生被编成一个军训团,军训团下设4个营,每个营下设4个连,每个连下设45个排。今年承担我校学生军训任务的是一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部队。这支部队高度重视我校2017级本科新生的军训工作,在自身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仍然严格程序、精心准备,选派了95位优秀教官承担军训任务。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