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传递
24名研究生新生到“嘉”了,他们要在这“开窗”看世界
发布时间:2017-11-14  作者:科研工作部  摄影:  视频:


“如果说,本科阶段有点像是在封闭的房间里学习,那么,研究生阶段则需要我们把房间的窗户打开,把头探出去看一看。”说话的人是阮锐,我校土木工程系2017级研究生。




  近日,在该系举办的研究生欢迎座谈会上,阮锐与参会的本科生代表真诚交流,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备考经验,还分享了他对研究生生活的规划:多阅读、勤思考;明确方向,扎实钻研。




  绚丽金秋,收获的季节。今年,我校共迎来包括阮锐在内的242017级联合培养研究生。截至118日,各培养单位都完成了迎新活动。




  在国际商务学院举办的迎新会上,该院院长朱智强寄语2017级研究生,希望他们能够紧紧跟随国家的经济发展战略、跟随“一带一路”的坚实步伐,努力学习,为助力“人民币国际化”和经济大国繁荣崛起打下坚实基础。



  建筑学院院长陈纲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机电工程学院(筹)候任院长方亮、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肖筱南以及人文与传播学院李建明教授、土木工程系苏振超副教授等师长也分别在各自单位举办的迎新会上向2017级联合培养研究生表达了欢迎之意与期许之情。


  研究生工作部谢清琳部长和工作人员韩雪分别参加各单位的迎新会,把我校的办学理念、人文精神以及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工作重点、相关政策等带到了每一场迎新会上。




  2014年起,我校与厦门大学研究生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列入国家培养计划,由厦门大学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经过三年实践,联合培养机制更加完善,目前,我校共有17个专业、8个院系实施研究生教育。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