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传递
会计与金融学院师生看望校友柯毅婷
发布时间:2017-11-23  作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陈展翼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赵长浩  视频:

KellyKE|“只要我还能卖画,就不会接受捐款。”》,前阵,这篇文章在嘉人的朋友圈中传播开来。文章的作者是我校2017届会计与金融学院的毕业生柯毅婷。据悉,柯毅婷的母亲先天肢体残疾,而父亲在今年十月份刚刚查出患有癌症,这让原本脆弱的家庭雪上加霜。坚强的柯毅婷希望以卖画的形式来筹钱度过难关。

  

得知此情况后,嘉人们给予了很多的关注。近日,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龚学峰、柯毅婷原班级班长陈经纬和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工作中心人员前往厦门进行探望,并邀请柯毅婷为会计与金融学院手绘院徽。

  


初见柯毅婷,清秀的面容、干净利落的短发,难以去想象如此朝气蓬勃的青年人身上肩负着整个家庭的重担。刚毕业时,柯毅婷曾从事过与会计相关方面的工作,但是由于个人的兴趣和父亲需要照顾等原因,不得不辞职。现在,整个家庭仅依靠父亲退休金和自己帮别人画画赚取的手工费维持生活。尽然艰难,柯毅婷却表示,不愿意接受单方面付出(如:轻松筹)的公益帮助,要依靠自己的双手撑起整个家庭。

  


交流中,柯毅婷身上那份与其年龄不服的平静令人感慨,生活固然残酷窘迫,言辞中却没有一丝悲观的情绪。“我的心态还不错,我不能倒下,我也绝不会倒下”柯毅婷坚定地说。柯毅婷白天照顾父母,晚上常常需要熬夜画画补贴家用,但是她的脸上始终洋溢温暖的笑容。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