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传递
全国独立学院第一!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中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17-12-19  作者:传媒中心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易欣  视频:


 全国独立学院第1名、福建省普通高校第7名、全国普通高校第180名,这是我校在《2012-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300》中交出的成绩单!

  

    12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向社会预发布了《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这是我国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该学会总计发布了12个榜单,其中就包括《2012-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结果(本科)TOP300》。

  

  《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以“可公开获取的客观数据”和教育部2007年、2008年和2010年发布的大学生竞赛资助项目和竞赛影响力为主要依据,遴选了19项(其中一项只纳入高职排行)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竞赛项目进行综合评估。在18项本科竞赛项目中,我校参加了其中的12项,纳入评估的获奖数量为49个。在这些竞赛项目中,我校学子表现优异: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2项全国一等奖;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之“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银奖;在2016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2个国赛铜奖;在第13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2项三等奖……


    在排行榜中,我校位列第180位,是全国近三百所独立学院中唯一进入200强的。在福建省普通高校中,我校位列第7,仅位居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省内老牌大学之后。

  

  自办学以来,我校一直非常重视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学校立足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实施“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尝试探索以实践教学作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将实践教学理念融入教学全过程,渗透到教学的每一个环节。指导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即是作为实践教学的一种方式。它和其它类型的实践活动构成第二课堂,是我校推行的全方位实践教学三个子系统之一。因此,学子们在各类高水平学科竞赛中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