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传递
第三届“校友新年贺卡设计大赛” 作品《嘉年华彩》摘得桂冠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校友办学生助理 程平平  摄影:校友办学生助理 王睿  视频:


“迎新岁,绘嘉情”,历时近一个月的第三届“校友新年贺卡设计大赛”终于落下帷幕。最终,我校艺术设计系2016级学生刘晟美雯设计的作品《嘉年华彩》在众多优秀的作品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据悉,本次比赛由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友办”)主办、校友企业“深圳市元硕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支持。比赛面向全体“嘉”人征稿,共计收到在校生和校友的投稿72份。相比往年,本次比赛有更多院系的学生参与,投稿的数量更多,有多位嘉人投稿多份作品,也有不同院系的学生组队参与。作品的评选沿用匿名方式,综合考量“主题契合度”、“整体美观度”和“构思”等要素,经过初审、复审和微信投票三个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创意奖4名和最佳人气奖4名。

  


1221日中午,第三届“校友新年贺卡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座谈会在主楼群1号楼113会议室举行,现场揭晓各大奖项。本次大赛的评委代表艺术设计系平面设计教研室主任许钰伟、艺术设计系老师褚福锋和校友办主任王协、秘书杨旭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并与各位参赛选手交流了比赛的感受。

  


“大家都是被自己专业耽误的设计师”,许钰伟老师毫不掩饰对本届参赛作品的赞美。他认为,设计无绝对,很多设计专业和非设计专业的学生在贺卡创意上都能灵巧地运用嘉园元素,这不仅体现了大家的创造性,而且作为校友新年贺卡送给校友很有意义。褚福锋老师则从校友新年贺卡主题色的选取、贺卡的功能与大家深入交流。他建议大家在今后的设计中,应再多考虑贺卡的收藏性,可以从贺卡的打开方式和外包装两个方面多做思考。



 


一等奖得主刘晟美雯同学难掩获奖惊喜的心情,她激动地说:“意料之外的一等奖,这次比赛我总共做了三次设计,前两次都不满意,后来在嘉园中区散步时才获得了灵感,把祥云、戌狗和2018等元素融入作品。”投稿两份作品,分获二等奖和创意奖的卢岳峰同学表示,他自幼儿园以来首次参加比赛,参赛的初衷是想检验自己的设计专业能力,很感谢校友办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发现彼此都在比赛交流群,交流中发现彼此使用的设计软件可以互补,一拍即合组成了一个参赛团队,黄阳楠(人文与传播学院)、王睿(建筑学院)、林凡(信息与工程学院)的团队作品最终获得最佳人气奖,他们很期待通过本次比赛的磨合,增加今后的跨专业合作的能力。

  


最后,校友办主任王协作为主办方对评委的支持、同学们的参与和校友企业“深圳市元硕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赞助表示感谢,她表示,这个比赛会一直办下去,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校友工作。

  


附:第三届“校友新年贺卡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晟美雯(艺术设计系)

二等奖:王羽墨(艺术设计系)、卢岳峰(艺术设计系)

三等奖:盖佳丽(艺术设计系)、柳 颖(艺术设计系)、彭 妍(艺术设计系)

优秀奖:黄城君(管理学院)、陈淼森(建筑学院)、陈子阳(艺术设计系)

陈琪雯(艺术设计系)、张子聪(艺术设计系)

创意奖:傅凯崴(艺术设计系)、卢岳峰(艺术设计系)、张骞予(艺术设计系)

陈启振(建筑学院2014届校友)

最佳人气奖:王子欣(艺术设计系)、卜嘉涎(艺术设计系)、王刘峰(建筑学院)、

团队设计(人文与传播学院黄阳楠、建筑学院王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林凡)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