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第45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 校友分享“双创”竞赛经验
发布时间:2018-03-20  作者: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郑君星 霍远宁 摄影: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助理 陈静雯  摄影:  视频: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电子设计大赛、智能汽车竞赛……对于工科学生来说,可以参加的学术竞赛很多,但是如何选择比赛,怎样在比赛中提升自己,是不少学子的困惑。

3月18日,一场关于“双创”竞赛的经验分享会在理工大楼203举行。在第45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届校友林宏健和2017届校友林畅分享了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经验。这两位校友在校期间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均在“双创”竞赛中取得佳绩。

据悉,该论坛由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这也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话嘉园,忆成长,传信梦”校友论坛暨第二届小i讲堂系列活动之一。

林宏健:在学术竞赛中提升自己


在校期间曾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福建省银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福建赛区本科组控制类二等奖等奖项,连续三年担任辅导员助理……

谈起大学生活,林宏健不可避免地谈到了参加“双创”比赛的经历。现就职于福建省邮电工程有限公司的他,深刻地体会到参加学术竞赛对自己成长的帮助。“我也曾经懵懂,在无数次尝试、无数次熬夜做项目后,才发现兴趣所在,在比赛中学习,在比赛中进步,在比赛中圆满完成我的大学。”林宏健强调,对于工科学子来说,参加学术竞赛是提升专业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

因此,他鼓励低年级学生在大一时就要有清晰的规划,要打好专业基础,积极参加学术竞赛,将书本上的公式转化为实际中的操作;高年级学生要主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需求,为从校园学习到社会工作的平稳过渡做准备。

林畅:参赛是提升硬实力的一种方式


在校期间曾6次获得一等奖学金,获得国家奖学金,获评厦门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曾获得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三等奖、福建省首届“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银奖等奖项,还参与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资助项目“高兼容性移动通信系统多频段符合分形天线究”研究工作……2017年,林畅带着这些闪亮的经历考上了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

作为创新创业比赛中的佼佼者,林畅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验。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他说:“在大学期间提高硬实力,才是今后面对挑战最强大的武器。”

另外,林畅也分享了研究生考试的经验。大一的时候他就有明确的目标——考研。他说:“这是一条艰苦的路,但为了自己的梦想,就必须下定决心,在这条路上不断前进。”他建议立志考研的学弟学妹,要抛开心理包袱,刻苦学习,坚持到底。

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参加创新创业竞赛、考研等问题与两位校友进行互动交流。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