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第47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 校友分享“考公”经验
发布时间:2018-05-26  作者:  摄影:  视频:

“国考”未至,“取经”先行。5月19日,第47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在经管大楼301会议室举办。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3届校友吴靖、江臻玮,福建农林大学园林专业2013届毕业生肖晓映作为论坛主讲人就公务员考试相关话题做了分享。

本期论坛旨在通过“过来人”的分享,帮助在校学子们进一步了解公务员考试的相关知识、流程、备考经验。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协,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甘友成也出席了活动。

论坛上,福建农林大学毕业生肖晓映通过讲述他成为“体制人”的亲身经历,帮助在场同学更深入地了解机关事业单位的组织结构。我校校友江臻玮则重点讲解了大学生村官选聘流程,用自己的从业经历告诉想去当“村干部”的同学要提早规划。校友吴靖以幽默的口吻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并现场提问“你适合走哪条路?”来引发同学们对职业规划这个主题的思考。除了主讲人精彩的分享,本期论坛还穿插了抽奖、问答等环节调动现场气氛。

福建农林大学毕业生肖晓映

校友江臻玮

校友吴靖

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甘友成对论坛进行总结,他鼓励在座同学在规划职业生涯的过程中要勇于尝试和探索。因为只有通过探索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

聆听完论坛分享后,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梁清莹同学说,此次论坛不仅让她对“国考”有了深入的了解,而且从学长们的经验分享中获得了启发。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