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5周年校庆】“嘉人成长”论坛 校友以亲身经历谈成长
发布时间:2018-11-28  作者:学生新闻社 阮桢 程凯宁 摄影:学生新闻社 刘明昊  摄影:  视频:

光阴若电,日月不逮,凤凰花花开花落,转眼我们的“嘉”十五岁了。远游的“嘉”人们如今又聚集到了一起,在“嘉人成长”论坛上,他们把一路的风雨兼程,一路的笑与泪,化为一句句真诚的话语跟“嘉”人分享。嘉庚学院副院长戴一峰出席了本次论坛。

陈柯宇:十年之路,既然选择了就要坚定

谈起毕业后的十年,陈柯宇十分坦然。2007年毕业的他,出于对专业知识更进一步的追求和对就业广度的考虑,毅然选择了报考难度较高的通信工程专业硕士。对于自己的选择,他表示虽然辛苦但却值得。当谈及自己选择硕博连读和博士毕业工作一年后放弃中国移动的工作再次回到校园时,他说:“人生会有很多选择,每次选择都是一次转折。既然决定了,就要坚定自己的选择。”

最后,他很感谢“嘉”对自己在本科学习阶段的支持。在十五周年校庆之际,他祝“嘉”生日快乐,越来越好。

陈嘉:工作时尽职尽责、严谨认真

2008年刚毕业的他,参与了四川汶川抗震救灾的志愿工作。第一次接触到政府工作,让他做出了改变一生的决定——选择成为公职人员。在论坛上,陈嘉总结了十年的工作经验,全面而细致地科普了公职工作,传达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从办文、办公、办会等细节,传达了公职人员专业、尽责、严谨的形象。这让在座的学子对公职人员的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于想报考公务员的学子也有很多帮助。

潘秋静:大学四年:“知识力”、“坚持力”、“人品力”、“交际力”

谈到在母校的四年,潘秋静笑说自己当年在读书时可不是最优秀的学生,成绩一直是稳定在中上水平。她表示:“努力读书,不逃课,不挂科,该拿的等级证书都必须拿到”,这是“知识力”和“坚持力”两方面的累积;“交到最知心的朋友,参加一项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活动”,这是“人品力”和“交际能力”的双积累。她一直很感谢嘉庚学院提供的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她说,因为在校期间参与了学校举办的去日本短期交流的活动,她拓宽了视野,也获得了去日本留学的原动力。

最后,潘秋静送上了祝福:“祝母校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祝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生活美满!”

高珊:工作就像恋爱,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高珊分享了她的就业经验。谈到面试时考官注意的事情,她强调两点:“一是适岗性,其二是稳定性。”高珊说,“工作就像是谈恋爱一样。谈恋爱的时候,你有可能遇见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异性,相处下来,你却发现和他并不合适,这个时候你就不会考虑和他在一起。择业就和选择恋爱对象一样,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这次回到“嘉”,高珊也有很深的感触。她认为母校变得更加强大了,设施也更加完善了。最后,高珊也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了一些建议:“在校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学习,要把理论基础学扎实,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这对之后的就业会有很大的帮助。”

戴智勇:从现在起制定人生规划

今年正好是戴智勇毕业的第十年,他说自己很荣幸作为校友代表在论坛上发言。“我在大学的时候就制定好了人生规划。在毕业后的十年里,我一直是按照自己的人生规划不停地在努力。”戴智勇认为,人生有三个转折点:第一个,是我们进入幼儿园的那一天;第二个,是我们高考的那天;第三个,是我们大学毕业后进入社会的那天。他建议学弟学妹:“从现在开始制定人生规划。”

戴智勇还对想要自主创业的学弟学妹们提了一些建议:“首先,一定要做好系统性的评估,要有前瞻性。其次,自己一定要有创新能力,创新能力是你在行业里能走得远的最佳辅助。”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