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传递
“小肥猫”“饿了么”,创业“嘉”人带着抗疫物资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0-05-26  作者: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摄影: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供图   摄影:  视频:

疫情暴发以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时刻牵动着每一名在校师生的心,更得到了创业“嘉”人们的广泛关注。连日来,一批又一批创业校友捐赠的防疫物资运抵“嘉园”,为我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回报母校,正是我现在努力奋斗的理由之一”,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现任泉州市小肥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王雅茹说。3月7日,在得知母校储备的防疫物资仍存在较大缺口时,王雅茹迅速行动起来,主动与学校有关部门联系,竭尽所能搜集相关防疫物资,向母校捐赠了消毒用酒精8件,共计50升。

  自2019年毕业以来,王雅茹在家乡泉州安溪自主创办公司,专注于互联网私域流量变现,在短短6个月里,就已完成线上注册用户超过20万、推广额上百万的可观业绩。王雅茹表示:“母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崇尚个性化的校园文化使我学到了很多文字难以表达的东西,改变了我很多,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还会为母校做贡献,回报母校的培养。”

  3月17日,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现任厦门贵在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的苏令相向母校捐赠口罩2000个、酒精消毒液312瓶。在防疫抗疫期间,苏令相竭尽所能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各方抗击疫情,其所创办的公司是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最大的城市运营商,他们群策群力,宣传抗疫知识,提供环境消杀服务;为医护人员送公益餐食、饮品;向防控一线捐赠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按下了整个世界的暂停键,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特别是旅游业、大型餐饮业、娱乐行业等,但同时每次的危机也蕴藏着巨大商机,在线教育、在线医疗、本地生活及时配送服务、线上游戏行业等都井喷式爆发。”苏令相说,作为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全国最大的运营商,他们主动承担抗疫宣传的责任,同时也希望能为母校嘉庚学院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近年来,我校注重在大学生创新指导和创业实践过程中,加强创新创业精神文化氛围的营造,将“嘉庚”精神贯穿融入学生创业全过程,定期开展大学生创业园开放日、创业“嘉”联盟论坛等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创业观、成才观、财富观;倡导学生成为热爱学习的奋进者、勤于思考的智慧者和善待社会的成功者。此次两位优秀创业“嘉”人的慷慨义举,正是“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嘉庚”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学校“以学生为中心”核心办学理念和“以有效教学见长”教育观的优秀成果。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