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传递
厦大百年校庆倒计时300天 吉祥物“小百”“小厦”亮相漳州校区
发布时间:2020-06-12  作者:传媒中心 甘丽红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摄影:  视频:


  6月10日,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倒计时300天吉祥物发布活动(漳州校区)在至善广场举行。吉祥物“小百”“小厦”正式亮相。


  漳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在致辞中指出,300天倒计时活动是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的助威号。厦门大学在今天正式发布了百年校庆主题、标志、吉祥物等校庆标识,意味着百年校庆筹备工作进入关键的攻坚阶段。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漳州校区的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有序地向前推进。漳州校区、嘉庚学院是厦门大学整体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漳州校区、嘉庚学院的每一位师生员工,都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状态做好厦大百年校庆的各项筹备工作,让校庆筹备成为凝练与展示漳州校区、嘉庚学院办学特色与风采的过程,成为凝聚校区师生员工与校友感情的过程,成为持续加深与漳州市、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相关单位联系合作的过程。


黎永强(左一)和林朝晖(左二)、戴一峰(左三)和雷德安(左四)共同揭晓吉祥物


  黎永强和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朝晖,嘉庚学院副院长戴一峰和厦门大学保卫(部)处副处长雷德安共同揭晓100周年校庆吉祥物——“小百”和“小厦”。

  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雷锐生、洪永强,纪委书记林瑞榕,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卢伙贵;嘉庚学院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漳州校区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薛荣城;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以下简称“附中”)校长姚跃林;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以下简称“附小”)校长邱桂华和嘉庚学院师生代表,漳州校区管委会、后勤集团、产业技术研究院员工代表,附中、附小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的时刻。



“小百”(右)和“小厦”(左)


  据活动主持人、漳州校区办公室主任茹晓燕介绍:吉祥物造型选用白鹭和凤凰花的形象。白鹭“小百”(谐音“小白”)是厦门市鸟,凤凰花“小厦”是厦大师生校友的青春记忆。“小百”“小厦”并肩而行,寓意百年厦大。吉祥物整体造型青春自信、朝气蓬勃。白鹭展翅翱翔,象征着厦门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放一异彩;凤凰花火红绽放,展示着厦大人弘扬爱国传统,在奋进一流征程中自强不息。





  活动现场,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的行政职员们在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唱出了拥抱梦想的喜悦;并通过诗朗诵《继往开来迎百年》,讲述了厦门大学建校百年的风雨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用校园钟声,表达对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恩之情,传递漳州校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信心,传递校区复学复课再出发的精气神。



  最后,在激昂的厦门大学校歌中,吉祥物发布活动落下了帷幕。

  据悉,厦门大学始建于1921年4月6日,将于2021年4月6日迎来100周年校庆。今天,厦门大学举办了校庆倒计时300天系列活动,包括举办《陈嘉庚与百年厦大》开机仪式和发布校庆主题、校庆标志、校庆吉祥物、倒计时300天纪念封等。


相关链接


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主题:弘扬嘉庚精神 奋进一流征程

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标志:标志以厦门大学群贤、建南楼群等嘉庚建筑风格为主体,形象呈现出厦门大学百年办学历程。通过弧线的写意勾勒,寓意着厦门大学扎根中国大地,面朝浩瀚大海,向着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倒计时300天纪念封:纪念封主要元素是以王亚南先生为杰出代表的厦门大学科学精神,正面印有王亚南先生的铜像及政治经济学的相关论述;右上角贴有建南大会堂标志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发行的邮票;背面印有王亚南先生的生平简介及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剪影。

(图片来源于厦门大学官方微博)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