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传递
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陈嘉回“嘉”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  摄影:  视频:


 
    4月9日下午,我院200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陈嘉返校与在校生做了一场《公职人员基层工作注意事项》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是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开讲系列讲座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座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丽明主持,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李建明、校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王协、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李园园等嘉宾到场参加了讲座。
 

  

    陈嘉学长现任职于福建省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是我校第一个校友奖学金“二师兄校友奖励金”的发起人之一,毕业后曾参加团中央大学生“西部计划”赴四川省彭州市灾后重建,对于基层工作有一定的从业经验。陈嘉学长首先强调了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必须谨慎行使职权,他坦言道:“权力是一把双刃剑,运用得好,会为你辖区的民众带来福利;权力一旦被滥用就容易对自己造成反噬”。紧接着他从“公职人员的定义”“基层的定义及基层工作的主要内容”“基层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展开了论述,阐明了国家机关及基层单位招录工作人员的各种渠道,强调同学们毕业后从事基层工作必须熟练掌握工作领域所涉及的法律法规政策,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在工作中务必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并尽力解决。陈嘉学长还分享了他在基层的工作经验,他提到自己印象深刻的一段工作经历是一名工友在打工期间发生了安全事故并前来求助,由于文化水平低、行动不便也不了解相关的劳动纠纷该如何处理,陈嘉学长考虑到工友的特殊情况,于是采取了人性化的解决方案,在病床前对工友询问取证,并且与人社局、用人单位进行沟通调解,最终事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工友拿到了应有的赔偿。
 
    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陈嘉学长主动请缨,作为市直机关党员疫情防控突击一队队长带队在入城通道值守核验入城人员信息,防控疫情流入。陈嘉学长以这段经历告诉同学们,作为党员和公职人员,需要具备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当党和人民需要你的时候,必须义无反顾地站到前线。
 
    讲座结束后,陈嘉学长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答疑。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