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第61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 校友分享求学入职经验
发布时间:2020-12-18  作者: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 刘华婷 范鹤  摄影:  视频:

  近日,第61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在主楼群1号楼501教室举行。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校友林晓坤、王晓峰、陈翠娥、陈艺琼、陈小双分享了他们在求学、入职方面的经验。

  “把日语当作激励自己变得更好的工具。”林晓坤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和面试方面的经验。他从长崎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毕业之后,在厦门多个酒店工作过,现为所在酒店销售部总监。他强调日语是一个把自己变强的工具,而不只是挣钱的饭碗,并建议学弟学妹要掌握一些其他的技能,不断学习新知识,“精益求精,才能越来越好”。

  “自信是自己最大的优势。”初入职场,难免会遇到与自己想象不符的情况,对此,在携程平台负责供应商运营管理的王晓峰鼓励大家要坚定自我,树立良好的个人价值观,保持活力与自信。

  “只有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就职于准动网络科技的陈翠娥讲解了有关IT日语方向的学习方法以及就业前景。通过自身的经历,她鼓励大家加强对程序语言和英语的学习。

  “每一次的跌倒都是成长。”在试过多种工作之后,陈小双终于找到自己最爱的日语教学工作,现为厦门一家培训机构的少儿日语教师。她表示,大学期间有很多试错的机会,要勇敢地朝自己选择的方向努力。

  “一个大的目标由无数个小目标组成。”陈艺琼目前在闽南师范大学读研,她建议大家先确认好自己的努力方向,设立自己的小目标,从而一步步完成自己的大梦想。

  在自由问答环节,校友们认真解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

  此外,当天上午,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茶道教室,还举办了校友回“嘉”活动。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