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第58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线上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30  作者:校友会秘书处 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工作中心  摄影:  视频:

近日,第58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之“心系人民,为国为家”公务员备考校友论坛分享会在线上举行。

现任某500强公司总经理助理、曾是某公务员考试机构助教的会计与金融学院2016届会计学专业校友陈培香分享了自己对公务员考试的看法。

关于未来如何做选择这个问题,陈培香给出的答案是,“如果是想考试,无论是考公或者读研,都应该好好了解两者的发展方向,下定决心后就好好努力,不要被其他人的言语所左右。如果决定就业,就要认真对待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因为第一份工作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你之后的就业高度。”

“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我就是我,是你不懂的烟火。”陈培香以这句话鼓励大家勇敢做自己。她强调,在做选择时,一定要先问问自己是否开心,是否愿意。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她希望大家在未来的路上能不迷茫,不自卑,不自负,做自己,爱自己,用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面对挑战,以自律的姿态坚定不移地追求梦想,迎来自己的快乐人生。

此外,在公职培训行业工作8年的福建省唯一申论阅卷人李飞也讲解了公务员考试的注意事项。

 

科学备考小妙招
 
1
选网课要慎重。如果是参加地方性考试一定要选择本地的课程,千万不要选择面向全国的。
 
2
先测评再学习。一定要通过具体考试类型的真题卷子来测查自己的短板和优势。
 
3
要提升申论材料的梳理及整合能力。申论在福建省考中分值为100分,主要的考试形式是两道论述题,分值为20+30=50分;一道文章写作题,分值为50分。前两道题目主要是考察大家对于申论材料的梳理及整合能力,这种类型的题目不难。文章写作和高考作文大相径庭,所以需要重新架构思维。  
 
4
行测学习不迷茫。行测包含判断推理、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常识五个模块,测查方向完全不一样。言语理解与表达是最基础的部分,会对其他模块有影响,因此一定要打牢基础。
 
把控学习节奏
 
1
在测评阶段,要知晓自己的优势和短板。
 
2
在理论课程学习阶段,要根据测评结果对照理论课查漏补缺。
 
3
在知识点巩固阶段,要通过大量做题对掌握较差的知识点进行强化。
 
4
在模块学习阶段,要按照各个考试的模块分时间做题,了解自己所在模块的整体情况。
 
5
在套题演练阶段,要以标准时间模拟考场,提高考场适应能力。
 
学会释放压力

解压
通过运动、旅行、听音乐、看书等任何能令自己开心放松的方式,来缓解内心的压力。

自律
学会自己一个人与世界相处,学会在浮躁的世界中找到内心的一份安静。独处的过程可能会让人感到孤独无助,但只要咬着牙坚持下来,你就会发现自己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慢慢变得优秀,走近成功。

  

(投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