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传递
工作、考研、留学,下一步怎么走?“多元的选择”校友们树立最“嘉”榜样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设计与创意学院 网站编辑:校友会秘书处  摄影:  视频:

当入职世界500强企业、上海民营设计院前3甲企业、厦门园林景观设计龙头企业的校友们汇聚一“室”时,他们会聊些什么呢?

4月10日,设计与创意学院邀请6位来自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地产行业、出国留学等不同领域的优秀校友,在线参加“多元的选择”景观建筑校友论坛。他们分享了设计教育对成长的影响、毕业后职业选择的原因、就业过程中的经历等,为学弟学妹们的职业发展提供不同的参考案例。

论坛由景观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叶茂乐和教师孟晓鹏主持。设计与创意学院执行院长林波对各位校友参加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并鼓励学子们向学长学姐们学习。

厚积薄发,展现专业和担当

在论坛中,现为厦门宏旭达园林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高级工程师的林海涛分享了自己参与厦门重点市政项目的经历,讲述项目生成的流程,包含带领团队参与厦门金砖市政园林项目的经历。这些经历展现出他优秀的专业技能和责任担当。

华润置地深圳大区汕头异地城市总经理李继超虽然比林海涛低两届,但他的项目经历也很丰富。从勇闯厦门大学应聘会华润会场,到进入华润做基层设计工作,再到升职为华润置地深圳大区汕头异地城市总经理,从荒地到高楼大厦,在他手里一个又一个项目拔地而起。从他的分享中,可以看出校园学习的点滴与工作中的点滴息息相关,就如同他所说的:“把握好在校的每一次学习机会,就是对自己将来工作的负责!”

敢闯敢拼,彰显女性价值

自认为在校成绩平平的傅丹诺怀揣理想北上,在毕业后加盟北大俞孔坚教授的土人设计团队,并考上了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一路走来,她不忘初心,满怀着对专业的赤诚之心,专研人居生态栖息地的价值。她分享的项目以女性的视角探索生态湿地的意义,可以感受到她对保护自然生态的渴望,为城市生态建设呼吁和奔走的决心。

毕业后,李艳莉加入上海民营设计院前3甲企业上海柏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从一个绘图员到设计负责人,她说每一个项目都是一次突破。工作多年后,她依然坚持学习,她表示,“生活的意义就在于不断的前进和探索。”现在,李艳莉手握5所欧洲高校offer,圆了自己的留学梦。今年下半年,她将前往英国伦敦大学巴特莱特建筑学院继续深造。

远赴欧洲,探索前卫和潮流

杭州绿城利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先锐设计师苏永超是设计与创意学院第一位进入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求学的校友。留学期间,他与导师一起支援意大利地震区灾后重建工作,其作品还入选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他的分享既有前卫的设计思考,也有脚踏实地的项目经验,为大家带来了多元的设计观。

大学毕业时,校友陈亚手握9所欧美高校的offer,最终,他选择了QS排名前8的英国伦敦大学巴特莱特建筑学院,研究方向为游戏都市主义。多元化和探索性是他分享的主要内容。带着前卫的学习成果和潮流研究方向,他准备加盟到国内的热门游戏公司投身实践。

交流互动,树立最“嘉”榜样

  本次线上分享,最高峰时段将近200名学生聆听,到了提问环节大家更是踊跃发言。校友们针对大家在校学习问题、生活问题、专业技能问题、就业升学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

  2019级学子于柏莹说:“如果早几年听到师兄师姐们的分享,准备出国留学的我就不会走这么多弯路了。但幸运的是目前他们提供的经验,对我来说非常及时。我会及时纠正问题,并跟师兄们保持联系,有他们在前面带路,我更有把握获得理想院校的offer。”

  2018级学子黄泳迪兴奋地说“近期,我还正在为就业焦虑和忐忑,没想到学姐们如此敢闯敢拼。讲座改变了我对女性从事设计行业的认知,我可能没有学姐们那么优秀,但是有她们这种榜样在,我对未来的就业更加有信心。”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