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我的独“嘉”记忆】遇见“你”之后……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撰稿: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校友 续惠楠  摄影:影赛网 李佳怡  摄影:  视频:

来源:“新时代·梦想‘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征文大赛获奖作品选登




时光荏苒,四季更迭。回首我的“嘉”时光,仿佛每一个瞬间都记忆犹新,“嘉园”所带给我的感动不言而喻。

遇见“你”之后,阳光如耀,山河温柔

  2016年的那个夏天,当我站在校门口时,我就已然明了,我的大学生活开始了。

  远离了北方干燥的气候,我竟然无比地适应南方的天。空气中偶尔飘来大海的咸腥味让我无比清醒。目光所及之处,是独具风格的嘉庚建筑,红白相间的色调让我沉迷,山与湖交相辉映,是蓝天白云最好的见证者。

  那一天,有穿橘黄马甲的学姐亲切地指引我到宿舍,有热心的学长帮忙搬运行李,还有素未谋面的舍友们……这些让我对一切都充满了期待。

人间景色和美色,“你”是人间第三种绝色

  看过许多美景,最美的还是“嘉”景。女生节的凌云灯舞、“小巨蛋”(水上音乐广场)群星闪耀、图书馆里夏天的空调冷气……这些都是“嘉园”最真实的模样。

  在“嘉”的一天,早晨是充满希望的,朝阳、微风伴着栖霞湖畔晨读的我们,一切都那么温柔。中午的“嘉园”是温暖的,有趣的电台音乐、食堂里的“嘉”味道、宿舍里午后的静谧……“嘉园”的下午是多姿多彩的,篮球场上的活力四射、课堂上的积极求索、图书馆里的静学深思,都让人难忘。“嘉园”的晚上是静谧与美好的,有夜跑大军在跑道上恣意挥洒汗水,有三两好友在月亮桥上互相打趣,享受着“嘉园”给予的最温柔爱意。

在所有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

  你若问我为何喜欢“嘉园”,我的回答可能是“嘉园”最特别,她将“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践行到底。这里的春假与秋假,让我们在一年中最好的季节去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独“嘉”定制的月饼,给我们这些远离家乡的学子们最温馨的慰问。你也许不知道“嘉园”最美天空在朋友圈刷屏时有多么震撼,你或许不了解女生节被独“嘉”宠爱的我们有多么开心。这些都是我们的独“嘉”记忆,也是我们每个人难以割舍的情怀。

  遇见你之后,我心悦之。在我最灿烂的时光里,是“嘉园”陪伴着我前行。在这里,我遇见了最有趣的老师,遇见了和我畅谈的好友,遇见了可爱的同学,“嘉园”的生活是我人生历程中最重要的一段。毕业了,即使转身便是江湖,“嘉园”也永远是我最温馨的港湾。

 
  (注:文章略有改动,本文获“新时代·梦想‘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征文大赛优秀奖。)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