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我的独“嘉”记忆】校友王彦婕:筑梦前行,渐入“嘉”境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校友供稿  摄影:  视频:


姓名:王彦婕

所在院系:建筑学院

毕业年份:2021年

独“嘉”经历:多次获校一等奖学金,获评优秀毕业生、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孝敬长辈优秀个人、优秀志愿者等,曾获特房杯·厦门市第八届暨海峡两岸第三届大学生实体建构竞赛佳作奖、最佳人气奖等多个奖项,被录取为福建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

  回首五年“嘉园”光阴,无论是课业、工作还是生活,我都尽己所能把每一件事情做好:作为一名学生,我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处理学生工作时,我踏实地对待每一个任务;而在假期旅游时,我会在更广阔的天地中探索我的热爱。


王彦婕主持建筑学院第二届“筑园2019”风景园林设计竞赛
 

树立目标,勇敢奔跑

五年前,初来乍到的我,遇到了一个多彩的“她”——受学校氛围的影响,我积极投身学业和各项学生活动中。

当时的我,意识到自己不再只是朝着单一的目标奔跑,而是可以在努力钻研学业的基础上探索心之所向,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参加学术讲座、校园志愿服务、社团活动、学生工作、布展主持……这些经历也让我逐渐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圈,看到了自我提升的多种可能性。哪怕有些经历和我的专业学习关联不大,但在探索的过程中,我尽可能将自身特质、技能与专业内容结合起来,从而在广泛的尝试中找出适合自己的道路。

大学五年,我不只收获了奖状、证书,更收获了一个全面发展的自己。

2019年,在古典园林设计成果展上

风景园林专业学子晒出了他们的《景观设计专题》课程作业

 

感受“嘉园”,创造美丽

从翠湖春晓的碧波粼粼,到栖霞湖畔的霞彩绚丽,从郁郁葱葱的最美林荫道,到丹桂飘香的至善亭;春去秋来,从早春的黄花风铃木到盛夏的荷花,从深秋的桂花到冬日的三角梅……要说“嘉园”印象,极目所至,都是美景。这不仅是从景观专业的角度出发,更是一名嘉庚学子对校园环境的真实感知。

  大三时,我所读的风景园林专业《景观设计专题》课程作业,便与“嘉园”息息相关。本次设计形式分为卷轴和经折,设计场地为嘉庚学院,共分为“湖心岛园中园”和“‘嘉庚’八景”两个主题。这样的任务设计,旨在让我们以古典园林的眼光重新审视身边的校园,也希望能为校园环境的品质提升做出一份努力。我以湖心岛为址,以《春野宴桃李园》为序,以“琼园”为名进行设计。我在设计说明中提到:“寄寓此园以美好繁盛之景,并蕴含着嘉庚学子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止于至善的境界追求……”

  “嘉”让我对风景园林的认识从粗浅逐渐变得具体而生动。

王彦婕带领小组成员参与厦门市第八届暨海峡两岸第三届大学生实体建构竞赛
 

不负付出,前路可期

随着对风景园林学科学习的深入,我开始参与各项学术讲座和专业竞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大四的暑假,是我选择道路中的转折点。在此之前,我也一度迷茫摇摆。身边优秀的人很多,每个人对于未来的目标不尽相同。最终,我听从内心的声音,从兴趣和发展规划出发,结合学长学姐们的建议,选择了考研这条道路。大学扎实的基础也带给了我考研的信心,我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在自己喜爱的领域发光发热。

凤凰花开,终要别离;纵有万般不舍,仍旧心怀感激。承蒙恩师之厚爱,幸得同窗之帮助,继以学习之机会。愿往后我能坚持爱我所爱,行我所行,听从内心,无问西东。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