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嘉”人有约】明星经纪人吴凯龙打算带明星回“嘉”吗?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刘原晨  摄影:  视频:

“明年,咱们学校将迎来建校20周年,学长届时会携明星回‘嘉’共庆吗?我们可以有这方面的期待吗?”

“每一名校友、‘嘉’人都是嘉庚学院的‘明星’,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学校的20周年校庆也必将惊喜不断、星光璀璨。”

没有承诺、留有余地、予人愉快,这样的交流氛围是怎么办到的?近日,娱乐传媒公司职业经纪人、校友吴凯龙受邀做客第39期“嘉”人有约微访谈,在互动环节,他亲自论证了自己的观点——一位明星经纪人的基本素养包括“双高”和“两强”,即智商高、情商高;体力强、心理素质强。

粗略地说,明星经纪人是由娱乐传媒公司推选出来安排明星日程的一类人,他们的核心工作是推广明星。大部分人对这个职业的关注点集中于“可以天天见明星”“收入很高吧”“感觉挺风光的”,但吴凯龙端着“一盆凉水”开启访谈,“大多数明星的经纪人,其实与普通上班族没有什么两样。”

“凌晨五点还在拍摄”“24小时在线等待”“复杂又细致的洽谈代言及商务合作”……其实,经纪人的工作范围很广,所谓光鲜的背后布满不为人知的艰苦。“如果你想从事这份工作,首先要想好,自己是否能忍耐得住寂寞。这一行需要有非常长的时间去积淀。”吴凯龙说,和所有的职业一样,学会沟通、学会控制情绪、学会独立思考;踏踏实实做事、提高心理素质、克服社交恐惧、竭尽全力去做一件事,这些也是成为一位明星经纪人的关键,甚至可以说是,必备项。

目前,国内对明星经纪人的考核还没有明确、统一的标准,不过,根据吴凯龙的观察,相关公司在招聘时最看重上述品质。他建议学弟学妹大三的时候,就要开始考虑,将来想做什么方向的工作,然后参与实践,获取经验。吴凯龙在“嘉”时也是这样的,“排练到凌晨、演出最后的亮相、烧烤和四果汤……这些都是属于我的美好、难忘、不可复制的独‘嘉’记忆。”吴凯龙用“有滋有味”形容他的大学四年,“舞台监督、舞台执行、话剧演员、主持人、导演……我都做过,收获满满。”他说,自己的经验和特长都是在学校慢慢培养出来的,更难得的是,在校期间的多样尝试帮助他发现并专注于自己的兴趣,毕业后,很自然地,就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近年来,与“社恐”相关的话题成了热门,在访谈中,吴凯龙也就此和学弟学妹们交流了自己的看法。“‘社恐’其实是一种自我设限,觉得自己努力了,如果没成功会很没面子,所以宁可不去做,选择逃避。”他认为,很多时候,来自他人的关注,并没有想象中那样聚焦,一些感受往往是被自己放大的。“调整好心态,胆子大一点,敢于挑战困难,你会发现自己其实也很出色。”吴凯龙为学弟学妹们打气,并鼓励大家,“我们都是明星,做闪闪发光的自己,并为之不懈努力。”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