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逐梦“嘉园”,共结“嘉”缘
发布时间:2023-02-20  作者:管理学院 陈秀榕 《“嘉”人“嘉”语与“嘉园”故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周年校庆纪念文集征集作品选登  摄影:  视频:

2022年9月,我来到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初来“嘉园”,我怀揣着一颗激动而又不安的心。

当时,受疫情防控影响,家长无法陪伴孩子入校。我乘坐着学校贴心为新生准备的接驳车前往宿舍楼。沿着中门驶向南区时,我看向窗外快速移动的美景——挺拔的大树、错落有致的嘉庚式建筑楼、一片绿意的小山坡,不禁赞叹:不愧是网络上人人称赞的美丽校园,果真名不虚传!我更加确定,“嘉”于我而言是不二之选。与此同时,我的心里也很忐忑:这是我第一次离家体验集体生活,我是否能和舍友处理好关系?是否能平衡好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是否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嘉”人?

随着接驳车停下,我的思绪被打断了,迎面而来的是一抹绚丽的志愿橙。学长学姐们的笑脸和热情,让我一颗不安的心平静了下来。那时候,我相信,在这样温暖的地方学习生活应该不会差。事实也是如此,接下来充实的“嘉园”生活,逐渐打消了我内心的担忧:第一次住宿,和舍友们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伙伴;第一次没有用洗衣机,也能将衣服洗得很干净;第一次参加军训拉练,走37844步而没轻言放弃……

不仅如此,我的精神世界也得到了极大的丰富。以前,我们总是奉书为真理。但在我的第一节《管理学原理》课上,老师就打破了我的这个认知。他告诉我们:“书也是人编的,老师也是人,没有绝对的正确。我们要有质疑精神。” 这让我明白了大学的自由不仅仅指的是人身自由,更是思想的自由。我们的思想不再被困于书上前人的想法,我们也可以提出不同的观点。大学培养我们的是将基础知识与批判性思维结合,并且真正地实践在生活中。或许这就是大学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

未来几十年人生路途的基石。未来几年,我希望能在这所不一样的大学,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嘉”人。我以“嘉”人这个身份为傲,也希望能为“嘉”人这个身份增添一些亮彩。

在嘉庚学院2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我也祝愿学校前途似锦,再谱华丽新篇章。


2023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将迎来20岁!木铎金声,弦歌不辍。在迎接我们“嘉”20周年校庆之际,为了更好地回顾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办学历史,展现“嘉”人风采,记录“嘉园”故事,我校将刊印《“嘉”人“嘉”语与“嘉园”故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周年校庆纪念文集,特向广大“嘉”人和关注“嘉”的各界人士征集稿件。


投稿方式与咨询方式

  1.征文以Word文件格式保存,以“校庆征稿+作者姓名+题目”命名文档。统一使用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每段首行缩进2字符。作品末尾需附上作者信息:包括姓名、联系方式(手机、QQ号、微信号)、学号(在校生)、就读院系或工作单位等基本信息;也可以提交个人简介,点出与嘉庚学院的渊源。

  2.邮件主题需注明“20周年校庆征稿”字样。

  3.为了便于大家投稿,我们设置了以下4个投稿通道,各位可以选择自己熟悉、方便的通道。

  (1)传媒中心(负责与全体人员联系)

  投稿邮箱:tougao@xujc.com

  联系人:陈老师,咨询电话:0596-6288594

  (2)校友会秘书处(负责与全体海内外校友联系)

  投稿邮箱:alumni@xujc.com

  联系人:王老师,咨询电话:0596-6288584

  (3)学工部、团委(负责与全体在校生联系)

  投稿邮箱:myuuu@xujc.com

  联系人:张老师,咨询电话:0596-6288160

  (4)教学促进部(负责与全体在职、退休和离职的教职员工联系)

  投稿邮箱:jxcj@xujc.com

  联系人:高老师,咨询电话:0596-6288369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