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我的独“嘉”记忆】联培生万晶:毕业后我就成了你,亲爱的老师
发布时间:2023-02-16  作者:校友会秘书处  摄影:  视频:

作为厦门大学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联合培养研究生,我享受着双倍的资源和关爱,对此,我万分感激。

三年来,我定期从厦门大学思明校区来“嘉园”,向导师汇报学习近况、参加各类学术会议、查阅资料。这一路,说起来是“漂洋过海”,但“嘉园”贴心地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接驳车船,极大缩短了通勤时间。每一次奔赴“嘉园”的路上,都是我放空的时间,看着舷窗外激荡的浪花,让船上的自己跟随海浪漂流,这实在是一种对学习生活的美好调剂。

走进“嘉园”,食堂、图书馆等“嘉”里的一切资源,我们都可以自由自在地享用。不仅如此,“嘉园”还根据个人表现为我们提供不同等级的生活津贴,以此鼓舞我们努力奋进。除了物质资源外,“嘉园”的学术资源也十分丰富,全国级别的社会语言学学术会议在这里召开,让有幸参与其中的我大开眼界。

若要问起“嘉园”里,我最熟悉的地方是哪里?我会不假思索地告诉您,当然是导师孙园园的办公室。孙老师是严格的导师,也是亲切的朋友。每次来“嘉园”,我都会在她的办公室里与她交流两三个小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汇报近期的学习情况、讨论疑难问题、规划下一阶段的学习等。

要是谈累了,我们也会聊一聊课外生活、兴趣爱好;一起走出办公室看看天边的晚霞、逛逛美丽的“嘉园”。孙老师一向鼓励我多提问,对于我的问题,她总是耐着性子帮我分析,有时候我产生了不好的情绪,她也是“第一疏导人”。“研三”这一年,忙着写论文、找工作的我,无数次陷入焦头烂额的漩涡里。艰难的时期里,孙老师极尽温柔与耐心,一步步缓缓推着我往前走,不停激励我。哭过、崩溃过的我,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成长。

万晶与导师孙园园教授(左)合影

回首这三年,“嘉”的一切都让我怀念、感动。现在,我毕业了,也成为了一名教师,我将常怀感恩之心,将所学所获传递给自己的学生。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