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她力量”指引她走上闪耀舞台 作为巾帼典型校友张诗琪分享晋江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 林艺华 摄影:张诗琪供图   摄影:  视频:

张诗琪带来“‘她力量’,爱拼才会赢”的演讲

  姓名:张诗琪

  身份: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2021届毕业生,中共党员。

  事迹:大学期间曾任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三届主席团主席,曾获第四届“爱我国防”福建省大学生演讲比赛三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华南赛区优秀奖等奖项。2021年进入泉州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经验”讲解员队伍,曾多次接待各级领导及各届嘉宾,曾参与在晋江博物馆开展的“晋江经验20周年成就图片展”讲解活动。

随着一段极具闽南特色的开场视频结束,张诗琪走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暨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舞台,带来了题为“‘她力量’,爱拼才会赢”的主题演讲。

张诗琪等23位女性代表作为巾帼典型进行分享,图来源于人民网福建频道

 3月7日上午,从春天向明天——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暨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举办。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来自福建不同行业的23位女性代表作为巾帼典型在舞台上分享了当代女性勇敢追梦,不忘初心的故事及精神。其中有国家“七一勋章”获得者、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奥运会冠军等各界优秀女性代表。张诗琪作为泉州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经验”讲解员代表登台向大家讲述了晋江人“爱拼敢赢”的晋江精神故事。

张诗琪在晋江博物馆开展的“晋江经验20周年成就图片展”讲解活动

“走出晋江,来到省会,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人,我更加坚定了要向她们靠近和学习的决心。”谈及参加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的感受,张诗琪说自己深受鼓舞。在演讲中,张诗琪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感悟。她表示:“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讲解员为来访的领导和嘉宾讲述晋江的故事,感觉非常骄傲和荣幸。通过这份工作,我对自己出生、成长、工作的城市晋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家乡产生了更多热爱。”

其实,这份讲解员志愿者的工作需要长期不断花时间钻研和学习。为了更好地讲解,她曾经准备一份多达两万多字的讲解稿。她说:“虽然准备的过程很辛苦,但活动结束后真的很有成就感。”

在3月8日妇女节到来之际,张诗琪在采访中也送上了对女性同胞的祝福:“新时代的我们,也要用新时代女性的智慧和力量,不负时代不负年华,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祝各位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