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召开厦门校友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 校友会秘书处  摄影:  视频:

3月4日,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召开厦门校友交流座谈会。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余逸文,专任教师商钟岚、鄢玲,办公室主任林艺华,辅导员唐文婧、校友工作负责人晏玲妮以及在厦的12名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共同探讨20周年校庆相关活动的筹备事宜。

“工作顺利不顺利?”“住的地方离单位远不远?”“校友们平时经常联系吗?”“有空的时候会关注学院的新闻吗?” ……余逸文详细了解了每一位校友的发展近况,询问大家离校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她介绍,今年是学校建校20周年,也是日语专业设立办学20周年。学院计划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欢迎广大校友提出建议、意见,积极参与、参加筹备工作。

“自2018年‘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在学校落户之后,我院多次成功举办厦门地区的中日文化交流活动,得到国内外多家媒体的点赞、报道”,林艺华回顾了日语学院20年来的发展史,并重点介绍了“厦门中日交流之窗”项目。她盼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在厦校友能广泛联络,尽快成立“日语学院校庆筹备工作厦门校友工作小组”,汇聚更多的校友力量,促进学院和校友共同进步、发展。

“朗诵比赛、支教慰问、文艺晚会、运动会……回忆起这些美好的时光,恍如昨日”,在交流中,日语学院首届毕业生、学校厦门校友会监事长张哲铭,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并介绍了自己毕业后在厦门打拼和扎根的经历。他表示,愿意借助校庆的契机,广泛联络校友,配合学院把筹备工作做好。

会上,各位校友逐一发言,就20周年校庆校友会的筹备工作、联络校友的方式方法、制作20周年学院纪念册等问题建言献策。

此次交流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日语专业各届校友之间的互动交流,也拉开了学院开展20周年庆祝系列活动的序幕。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