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校友风采】余思彤: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发布时间:2018-03-01  作者:校友办学生助理:洪丹红  摄影:  视频:



姓名:余思彤

所在院系:音乐系

主要事迹:2017届校友联络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在第七届全国优秀艺术人才风采大赛中荣获青年专业组声乐类美声项金奖,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十佳歌手等奖项。                                 


她是音乐学班的霸道班长



2:余思彤


同学眼里的余思彤,是一位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筹划的学生干部。她认为,一个班集体是否有凝聚力,与班委能否尽职尽责有着莫大的关联。接到班级工作任务时,余思彤都会在第一时间和班委统筹分配好工作,因而班级事务班委们总能齐心协力地完成。



音乐班的学生每学期都举行期末班级音乐会。但是每次都会有同学落单或者没有好的节目,在班级的最后一次习奏会上,余思彤同学组织了一个大合唱的节目。对于常常发生的迟到缺席现象,她采取了分批排练的方式。在个性迥异的音乐系中能处理好种种学生事务,离不开她的管理与交际的能力。她认为在管理班级工作的成功离不开辅导员郑婧的教导。想要做好事情,首先要学会如何做人。只有让班级同学认可她,她才能够把班级工作完成的更加出色。



余思彤同学是一个耐心细致的人。在她担任校艺术团啦啦操队队长时期,队员来自不同的院系,对于几位舞蹈基础较弱的队友,她总会一遍又一遍耐心地教会他们。记得刚进入啦啦队时,她们就迎来了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为了比赛,每天高强度的集训,早上5点多起床集体晨跑,晚上排练有时候会超过11点,筋疲力尽是常有的事情。她说,这一段历练是她在大学最难忘的时光,对她来说啦啦操队的每一位队友都是她的“战友”、“血汗兄弟”。教练历学坪老师是她永生难忘的人生导师。


她充实得连睡觉时间都不够





不少同学都希望在大学期间赚钱,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甚至逐步实现经济独立,而余思彤同学就是这样一位有想法且付诸于行动的大学生。



上大学前的余思彤就懂得利用课余时间挣零花钱,利用自己的QQ空间社交圈以及一些网络平台,销售手机内存卡,手机电话卡等。高中毕业后她就拥有了自己的小金库。大学期间,她广泛地尝试了各类生钱之道:她曾在校外与伙伴成功经营一家火锅店,当过中国联通校园团队总队长并获得漳州市校园学生团队销量冠军,接过唱歌和跳舞的商演,做过美甲师,还当过房屋中介等。她认为,只要商机摆在眼前,她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争取。  



也许会有一些在校生会觉得度日如年,浑浑噩噩,余思彤同学却觉得自己的时间根本不够用。她甚至连正常的睡眠都顾不上,每天都把自己的生活、工作、学习安排得满满当当。她说,与其迷芒的消磨时光,不如花时间参加各种社交活动,能力提升的同时,也获得了友谊和自己意想不到的新体验。



她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1:余思彤


上大学前,余思彤的学习成绩并不优异。但是来到嘉园后,她决心要用四年塑造自己把自己变得优秀起来,有了前进的动力,她找到了好的学习技巧。尽管学生工作忙碌、兼职繁多,她却从不忽视课业成绩。在同学们的眼中,他是名不折不扣的学霸。大学四年,她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她说,想要取得好成绩,最基本的要求如下,课堂考勤一定要满勤、不旷课、不懂的多问、考前有针对性地复习。虽然开始很难坚持,但是为了达成目标就可以坚持下来。



从小热爱唱歌的她,大学主修专业是美声唱法。她从未放弃过成为一名歌手的理想。参加过三次中国好声音比赛的她说,想要成为一名专业歌手,积累足够的比赛经验和掌握正确的唱歌技巧是很重要的。她说历练使她成长,使她变得越来越强大,失败乃兵家常事,只要有机会参加比赛,她会一直努力下去。



余思彤目前加入了恩斯特文化产业集团从事乐器销售工作,工作短短几个月,参与策划了三次大型的钢琴品牌推广招商活动,并身兼活动的主持人。还参加2017年上海国际乐器展的公司乐器招商大会。初入职场的她,拥有积极向上的性格和不凡的能力,让自己很快的就融入工作中。她认为,自己能在职场中快速成长,得益于大学期间销售经验和人脉积累。



她说:

成功没有捷径,但想要成功一定要有一个长远的目标,用尽全力向这个目标靠近。一辈子不长,在有限的时间里,做让自己快乐的事情。




老师们眼中的余思彤


思彤是个很坚韧的女生,就好像蒲苇一样,可以柔软,但是很难折断。

 ——音乐系辅导员 郑婧

在坚韧意志的鼓舞下,她把一场又一场的刻骨铭心的训练坚持了下来,成为了一名很优秀的啦啦操队员,一名优秀的啦啦操队长。

 ——体育部啦啦操教练 历学坪

她热爱专业,对歌唱执着努力,感恩我们的师生缘分,祝未来前程似锦!

 ——音乐系钢琴导师 李根

她有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做事认真,勇于打破常规,有梦想有追求。

 ——音乐系老师  颜新祯



同学们眼中的余思彤



兴趣爱好很广泛,很愿意挑战自己。

                                     ——余思彤大学室友 曾慧玲

工作方面有担当、执行能力极强,能有头有尾完成工作事务,是一个能带给周围人快乐的女生。

 ——第六届音乐系学生会主席 陈子谦

余思彤是我大学期间不可或缺的朋友。我陷入低谷时,她放下自己的事情,主动为我出谋划策鼓励我,希望她今后的生活能够继续精彩斑斓。

                                            —— 2013音表 刘晴

厉害,敬佩!“女神”一样的存在!

 ——第九届音乐系学生会主席 黄海天

 “安静啦!上课啦!别交头接耳!” 她是我见过最称职的班长。

 ——同班同学 蔡火炼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