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第16期嘉人有约 嘉庚微课堂之英语如何上段位
发布时间:2018-03-28  作者:程平平 席炜勋  摄影:  视频:

又是一轮的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又是一轮的雅思托福备考,又是一轮的考研英语复习……英语是大学学习的一个重要部分,然而对于不少人来说,如何学好英语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近日在第16期“嘉人有约”微访谈中,2010届英语系校友何晓婷和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何晓婷认为兴趣会引导人们去主动学习更多的东西。她建议学弟学妹们把时间花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和领域。对她来说,英语就是感兴趣的领域,在大学期间,她曾担任过英语系学生会主席,长期参加与英语相关的志愿者活动,毕业8年来一直从事英语培训教育工作,积累了不少的英语学习经验。

“大家知道一万个小时吗,你在任何一个领域积累了一万小时的学习,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何晓婷认为持之以恒的努力,是收获成长的重要途径。她表示这不仅适用于学英语,也适用于求职。在求职时,她非常珍惜各种应聘机会,经过几十次的笔试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考验,她不仅增加了求职经验,也提升了自己的应变能力。后来,她结合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了英语培训教育工作。

因为平时注重积累,何晓婷较快地融入了工作环境。刚工作时的她有次忽然被调去开公开讲座,面对一千多名观众。“当时我紧张得牙齿都要掉了,需要紧急备课,还好之前经历过多次锤炼,再加上同事的帮助,第一次开讲座竟然发挥得不错”。现在谈起自己的工作经验,何晓婷总是以此为例,告诉大家功课要做在平时。

除了培养英语学习兴趣、注重平时的积累,对于学习英语,何晓婷还有什么建议呢?快跟随校网记者一起去聆听一下。


:四六级考试又开始报名了,在备考安排上要注意什么?

何晓婷:我建议大家要倒计时,可以下载“倒数日”APP,设置每周、每天学习英语的时间。在学习的过程中,要针对性地分析自己的英语能力,至少做一套四六级真题,找出自己的弱项,从而对症下药。在考试前,一定要模拟考试,这可以让你更好地找到考试的状态。

:背单词有什么方法吗?

何晓婷:最科学的方法是记单词的词根,最有效的方法是去应用这些单词。关于词根的书有很多,如《词汇的奥秘》《词根字典》。

:有什么方法可以提高听力?

何晓婷:最有用的方法是练精听:可以拿一段一分钟左右的音频,边听边写,初期听8至10次,听到写不出来为止;接着去核对原文,把没有写出来的单词补上,分析听不出来的原因。如果是词汇量的问题,就针对性地背单词。

:要怎么提高英语作文的写作能力呢?

何晓婷:模板不是最重要的。在写作时,要保证写出正确的句子;平时要积累表达方式,包括短语、句型等;平时还要多写,写完可以给老师或英语较好的同学修改。

:托福、雅思考试怎样才能取得高分?

何晓婷:高分不靠技巧,全靠实力。平时要精听精读,去琢磨自己的口语及写作的表达;要充分利用手中的材料,吃透真题,去总结规律;考完试后也不要放弃英语学习。

:研究生英语考试有什么特点?

何晓婷:如果是非英语专业的同学,英语一定要尽早准备。研究生英语考试非常重视语法,有很多长难句,对此,可以从历年的真题下手,多作分析。考生还可以去读比考研文章还难的东西,比如雅思的阅读题,也可以去读国外的报刊杂志。英语学习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贵在积累。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