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第50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校友分享求学路
发布时间:2018-11-28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邱璐璐 唐文婧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摄影:  视频:

10月23日中午,第50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在理工大楼203会议室举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09届校友陈暘回“嘉”,与在校生进行交流。该活动也是第3期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话嘉园 忆成长 传信梦”校友论坛暨第6期小i讲堂活动。

求学没有捷径,优秀源于努力

陈暘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第一届毕业生,2011年毕业后考取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并于今年完成硕博连读获得博士学位。其研究方向为分数阶微分方程数值解,求学期间多次获得厦门大学奖学金,2016年获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公益奖学金二等奖,2018年获得闽都国际银行奖学金,并获评厦门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

交流期间,陈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求学期间用过的笔记本。为了推演逻辑算法,他做了非常多的功课,笔记本里满是学习后的感想感悟。当翻看笔记发现思路有错误时,他会立即用涂改液改正,并写上新的发现。在反复翻看修改之后,他的笔记本上有些地方的涂改液已有了五六层的厚度。他提到,读研读博期间,大家“拼”的是努力,在实验室学习谁先回宿舍,都会产生“愧疚感”。若没有这样的拼搏精神,在数学和逻辑的世界是无法立足的。

做好时间规则,打牢专业基础

因故无法到校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09届校友翁智峰、2012届校友于威及2016届校友毕晓彤通过视频来表达他们对在校学生的祝福和期许。

翁智峰在武汉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就职于华侨大学,他告诫同学们,在校期间应做到劳逸结合,做好时间规划,打牢专业基础,对学习要投入百分百热情。

于威毕业后攻读大连理工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双硕士学位,取得学位后留在英国从事知识产权相关工作。毕晓彤目前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她们都提到,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对于专业学习和日后的工作都很重要,求学期间一定要注重对专业知识的基础积累,珍惜校园时光。

只有坚持学习,才能学到真正的本领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肖筱南教授、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海玲以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专任教师李学峰、郝俊灵参加了活动。

肖筱南教授介绍到,陈暘不是最聪明的,但一定是最努力的。不怕困难,是他学习最大的法宝。他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概念的普及,社会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高,如何克服困难,学到真正的本领,是同学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针对在校期间的学习、考研及就业发展提出各种问题。与会的校友和老师对这些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王海玲老师鼓励大家向陈暘等校友学习。她表示,任何专业都会有一定的难度,而每个人所获的知识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只有勇敢克服困难,坚持学习,才能真正掌握知识,成为科技浪潮中有用的人才。


top
校内常用链接
学校主页   招生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学工网   图书馆
地方校友会
北京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漳州校友会   泉州校友会   厦门校友会   日本校友会   福州校友会
校友企业